close

 

 EV9A2276  

IMG_9183  

終於吃到我的醬醃螃蟹了!

話說我跟醬醃螃蟹的相遇是這樣子來的~

(望遠處)2008年我還在東京留學時,

我與機歪韓國人大金歐吧終於開始交往了...

大金某天放學後打了通電話叫我回家時快點快點到他們家一下,說有東西要給我。

(為什麼要快一點啊??)

But難得接到大金的電話,二話不說收拾包包馬上趕到大金家去~

p.s 為什麼會難得接到大金的電話?因為大金那時日文不好很害怕跟外國人(就是我)講電話這樣

好險那天電車沒有延遲,阿密陀佛沒人跳軌

讓我順利在30分鐘之內就到達大金家。

到大金家之後,大金二話不說馬上拿出大金媽咪從韓國寄來的泡菜與韓國泡麵,說是給我的禮物。

「對不起,我能給你的也只有這些..」

幹!韓國人給個泡麵都要這麼帶戲嗎???

另外大金將一包包了好多層塑膠袋的東西放到我的包包裡說:

「這包絕對不能讓人發現!這包真的很珍貴,快!不要回頭地跑回家吧!!」

當時大金一頭金髮不愛上學外加尖皮鞋加上一顆日本超級賽雅人頭的形象

活生生就像日劇裡的歌舞伎町無能吃軟飯牛郎

跟我說那包是麻藥我都信

夜晚大金來到我家

叫我把早上那包拿出來

大金說煮了一鍋白飯之後

把那個包得亂七八糟的打開之後

請問先生你現在是拿出了生螃蟹生螃蟹生螃蟹嗎???

連生魚片都只敢吃鮭魚的我

這包生螃蟹???簡直噁到不行好嗎??

但因為我們交往沒多久

就算再怎麼驚訝我還是要嫻熟溫柔體貼裝鎮定

於是娃娃因開始出場問道:

「ㄟ~口勒納尼?」

大金跟我說那是非常非常好吃的生醃螃蟹

是媽媽為了他做的寶物

只有長男才可以吃到呢~

看!林鄒罵真的不想吃EMS空運來的生醃螃蟹

覺得好害怕(落淚~)

但由於大金一直逼迫我吃

我又在當時是一個很沒自我原則的人

於是我就勉為其難很面有難色的吃了

沒想到...才第一口

我就整個好吃到跳起來

心裡一直不停罵髒話的好吃啊~~~~

那個辣辣的醬配上白飯

齁喔我的媽啊~

我連吞了兩碗白飯!!

 

從此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吃過如此美味的醬醃生螃蟹了...

每次到韓國都是一心想吃

但在隨便的市場或是餐廳感覺怕怕的

要不是首爾歐吧也推薦這家弘一品

我也不敢隨便挑隨便吃~

 

IMG_9184  

醬醃螃蟹最肥美好吃的季節在冬季

因次這次我和大金到了首爾之後第一個美食就是到弘一品吃醬醃生螃蟹

鮮美晶瑩剔透的蟹黃真的讓人非常心動

  

在台灣已經很多人知道弘一品了

離合井地鐵站約6分鐘路程的弘一品,

(從上水站出來也是一樣的路程約6分鐘)

 

IMG_9195_2  

 

要記得地鐵出來之後真的需要走一小段路

IMG_9196

如果是一邊看著gppgle或是naver地圖前往的朋友

記得到弘一品前是有一個小路口要過的

過了路口之後再走一滴滴抬頭看一下

就可以找到弘一品的招牌囉~

IMG_9194_2

 

門口就是長這個樣子

 

EV9A2288_2  

 

 

弘一品的生醃螃蟹不管是醬油口味還是辣味,一人份都是w19000

應該是我吃過最平價的生醃螃蟹。

我個人覺得在首爾可以找到這樣價格的花蟹,真的是太幸運!

而且除了價位低廉之外,弘一品最棒的地方是新它無人能比的新鮮,

吃到有一點點腥味的螃蟹的話真的會毀了一天的好心情呢!

弘一品的醬料螃蟹比一般的店家放入了更多生薑,讓螃蟹的腥味降低同時還能預防冬天吃蟹之後對身體帶來的寒性。

IMG_9182_2  

小菜白飯和一鍋大醬湯都是附贈的

記得食用醬油螃蟹時,別忘了挖一口白飯到覆滿蟹黃的蟹殼之中攪拌之後配上海苔食用,

這是一整隻螃蟹最美味的精華之處!

 

IMG_9187_2  

 

紅色的有些微辣

我個人比較喜歡紅色的

但很多台灣人好像都覺得太辣

自從吃過大金媽咪做的辣醬生螃蟹之後

再怎麼辣的螃蟹對我來說應該都是小case了~

 

 

IMG_9180_2  

另外冬天吃完生醃的螃蟹真的會突然身體冷冷

有免費的大醬湯真的是好貼心!!

想要另外點湯卻胃口又很大的朋友就不用理會大醬湯

考慮一下菜單裡的海鮮湯(真的很大鍋喔)

因為我跟大金都是小鳥胃

於是作罷海鮮湯

但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EV9A2281  

小小乾淨的食堂

陽光從窗戶緩緩照進來的冬日午後

真的很喜歡在這種氣氛中吃飯耶~

 

 

 

店家資訊

交:地鐵6號線合井站6號出口/地鐵6號線上水站1號出口

中文地址:首爾麻浦區合井洞410-13

韓文地址:서울 마포구 합정동 410-13

電話:+82-2-3351831

營業時間:11002300

消費:w30000

推薦菜單:간장(醬油生醃螃蟹)계장(醬料生醃螃蟹)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趙溫妮終於開始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囉~

請大家多多訂閱~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FB請點下面~

arrow
arrow

    趙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