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9A0634  

話說

到底拌飯的由來是什麼呢? 

溫妮我有聽過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是

韓國人相信在過年前必須把冰箱清空,並且把剩餘的醬菜都清理乾淨

這樣新的一年才會有好福氣

於是在大年夜的前一兩天

就會把剩下的小菜拌入飯中趕快吃完

後來大家發現這樣還蠻好吃

於是就發明了拌飯這道料理囉~

 

另一種說法(大金提供的,所以大家看看就好漿子~)

因為以前戰亂時大家都很窮嘛~

所以大家就把有的沒得都拌進去啦~

(..............真假的)

雖然大金的說法也是很有可能

但我怎麼覺得他很敷衍我....

 

 

有時候吃好料的需要一種緣分

那次有幸在全州吃到這麼好吃的拌飯我真的覺得自己根本是個Lucky Girl

有些店長的很好看,但是中看不中用

即便拍照打卡起來很爽很ok下次要我去真的會很困難(除非有折價券 還是大帥哥...)

SinBaeYee是少數令我真的覺得好吃的地方

因為對溫妮而言

好吃不好吃這件事我完全是看心情和看誰跟我吃飯的(前提是不要太難吃)

只要是喜歡的人

覺得開心的朋友

我就會覺得很好吃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介紹SinBaengYee

因為我跟大金吃了之後一直非常難以忘記它的味道啊~~~~

 

會吃到這碗拌飯都是因為全州韓屋村

我和大金計劃在上內藏山前先到韓屋村看一看

於是兩人就在全州站下車了

 

全州韓屋民俗村位在韓國全羅道

全羅道在韓國的西南方

韓國人經常覺得全羅道在韓國像是一個被分割開來的國家

又由於溫妮的男友是慶山北道大邱人

從八千年前就不停的聽男友訴說慶山北道和全羅南北道的人如何如何的敵對著

還有全羅道的人是如何如何的強勢加變態加嘰歪

(以上言論都是溫妮男友說的不干我的事....

如果有看過韓劇應答吧1997的朋友眠

就可以回顧一下1997裡的詩願的把拔徐東日和馬麻李依花是多麼的愛吵架了

螢幕快照 2014-10-14 上午11.01.28

儘管男友嘴吧裡說著慶尚道和全羅道的恩怨情仇

(以及全羅道人都很恐怖會吃人肉之類的...

但沒有親自到過此處

絕對不輕易斷言是溫妮的習慣

這次終於有機會逼迫男友一同到全羅道看看

 

但到了全州火車站之後

大金的雞巴人之血又突然開啓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和大金歐吧在一連串的轉車樂之後終於來到全州

大金表示,這是他長大之後第一次到全州

我問他那之前小時到全州的印象是什麼

大金表示,之前到全州的時後由於還是小學一年級

於是到了全州就跟到了大邱公園沒兩樣

充其量可以記得清楚的就是和同學在遊覽車上狂吃零食的那段美好回憶吧 (??)

好...

起碼跟大金的這段對話讓我知道

韓國小學也有野外郊遊這件事~

Okay~Fine

那全州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是好吃的東西嗎?

因為實不相瞞~歐吧,琳鄒罵已經快餓昏了!!

(我要先申明一下一般來說找餐廳這件事都是大金負責,我則是負責住宿)

看你剛剛在KTX跟牽牛花號上睡的很香很熟

請問你有查一下全州附近的美食了嗎?

沒想到大金居然不知廉恥的回答我說:

「睡著了椰~哇~好久沒睡這麼香了」

算了....那你現在趁著我們還沒出車站

我們趕快來討論一下要吃什麼吧!

最後大金跟我決定要吃全州拌飯

因為來到全州一時也不知道什麼比較有名

那就隨隨便便來個「全州拌飯吧!」

至於哪裏好吃哪裡的拌飯有名這種事當然還是要交給看的懂韓文的韓國男友是不是~

男友一如往常的滑一滑手機問問韓國的NAVER大哥ㄦ~

然後就找到了正好位在全州韓屋村附近的拌飯店

Shin Beng Yee」신뱅_

感覺上決定了要吃什麼這個大方向之後

“找餐廳”應該是5分鐘以內可以解決的事啊!

 

之後又過了20分鐘,整整20分種!!!

大金卻只是一直滑著手機一直不停的跟我說假肝蠻假肝蠻假肝蠻

我不由得一股怒火熊熊燒上來

「假肝蠻」的意思就是韓文的等一下

大金是一個做什麼事情都要徹底調查清楚的人

有時候這是一件好事

但有時後你已經冷得不行或是餓的不行

大金還是要求完美然後一直跟你說假肝蠻的話

你真的會無敵大崩潰

歐吧!溫妮的要求沒有很多

溫妮只是想要吃頓飯喝口水

即便只是普普通通的找一下紫菜包飯店都好

我柔情似水的一無反顧的告訴大金歐吧我什麼都不在乎

大金卻仍然堅持要找到那家網路上寫最好最有名的店

 就找吧....

畢竟交往5年也不是亂蓋的

溫妮我只要聽到假。肝。蠻

我就知道我必須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坐車到韓屋村附近之後又徒步找了大半世紀

我的個性比較隨性一點 

沿路上一直跟男友說真的很餓

其實只要看到拌飯店就可以進去了不用這麼大費周章找拌飯

但天生留著機車雞巴血液的韓國男友

為了每一個取材都是完美的

硬生生的我們拖著40Kg的行李沿著韓村走了20分鐘

因為韓村附近都是假掰的古式石板地

行李箱就在地上這樣沿途ㄎㄌㄎㄌㄎㄌㄎㄌ的

我想不止在大邱在全州我都差點要紅了(哭)

總之前前後後差不多過了1小時吧?(看)

大金終於除了假肝蠻開口說了另一句話

「網路上說在全州韓屋村旁有家非常好吃非常有名的全州拌飯名家,ok嗎?」

「okok」拿出日本小女子那套溫柔靦腆的點頭方式

其實內心OS是說隨便都好

只要可以讓我快要斷掉的腳休息那都好! 

最後終於找到了신뱅_

好險店面長的美美的樣子

不負我和男友的期望

連男友都說這是他活了28年吃到最好吃的韓式拌飯了!

朋友棉不來試試怎麼行!!

 

 餐廳附近的環境非常詩情畫意

因為全州韓屋村附近的建築物都是傳統的韓屋

非常古色古香

當然有很多是後來新建的建築

看到他們在蓋新的韓屋

老實說內心有點小失望(感覺是假韓屋)

不過在小型的傳統韓屋內逛街用餐還是令人興奮~

EV9A0673  

 

像這樣獨特的建築和可愛的裝潢擺設都很賞心悅目

既夢幻又很真實

如果可以在這裏生活就好了(又在幻想自己腌泡菜的模樣漿子~)

EV9A0625   

看了這麼多家可愛的店面

發現大家都很愛用腳踏車當擺設

因為腳踏車有種很文青的感覺嗎?

每家店面旁都要擺台腳踏車~

 

EV9A0632   

 姜姜姜~~終於到了SinBaengYee

看建築物就覺得好酷好了不起喔

寬敞乾淨的裝潢讓人可以好好休息吃飯

而且廚房也是開放式的

感覺就是很實在

沒有用地溝油的感覺(?)

 

 

IMG_0643  

由於他的菜單也很簡單

因此我和大金分別點了牛肉拌飯和蔬菜拌飯

這是大金點的蔬菜拌飯

整個就都是滿滿的蔬菜~

 

EV9A0647   

 

然然後我點的牛肉感覺....就是蔬菜上放了一坨牛繳肉

對...本來是有點瞧不起他們來著的

但是拌下去之後

歐My尬的...

也太好吃了吧!!!!!

EV9A0641   

感覺他們連小菜都很用心很厲害的感覺

差一點職業病上身

很想問小菜們是不是各個都是有機農這樣

不行...在韓國很有可能會被打

或者是先被大金打也是有可能的

因為韓國人一整個就是很討厭客人提問跟帶來麻煩和困擾這樣

下下面是厲害的小菜們~

 

EV9A0648  

 

EV9A0649   

 

EV9A0650  

由於實在太好吃了

大金又特別在NAVER重新搜尋了一下這家拌飯

沒想到泡菜也是該店的明星菜點之一

我個人吃了是覺得SOSO~(擺手指You Know~)

因為吃過大金媽媽做的泡菜之後

至今沒有任何其他的泡菜可以迷惑我了

IMG_0648  

我覺得美食的口味和到底有多好吃這件事真的很難形容

更何況好不好吃這回事真的也跟個人取向有關

我只能說這家拌飯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連一直不想承認全羅道料理會比大邱料理更好吃的大金都說

「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拌飯了!」

好吃到事過一年後的昨天過馬路都還在提這家的拌飯

SinBaengYee的拌飯令人覺得美味的點在於

每一道在碗裡的小菜在拌到飯裡之後依然保有自己的風味

大家都知道

拌飯要加上辣椒醬之後拌開

一般辣椒醬的味道很重

所以反正不管碗裡裝的是什麼

只要拌過之後甜甜辣辣的還有什麼東西是難吃的嗎....(但真的有,只是很少)

而這裡的拌飯在拌過辣椒醬之後

居然還可以品嘗到每道小菜的原味和米飯的味道以及淡淡的麻油味

同時這麼多味道在混雜之後居然還是相融不突兀的

真的真的真的是很好吃

溫妮食量真的很小

但我居然默默的把那碗通通給吃完了...連大金都有小嚇到

原本我和大金想一起再和點一份的咧~

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啦!!!齁!!拜託有看到我文章的人真的要去吃一下啦!

EV9A0652  

連廁所都弄的這麼有Ful~~~~~

可惡....這個秋天好想再去一次啊~~~~~~~~~

 

最後結論

當時雖然小小的不滿大金一下

但有時仔細查一查資料之後再行動還是比較正確的行為

多虧有大金歐吧

溫妮才得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拌飯

一起謝謝大金好了(掌聲鼓勵)

只是查資料的話記得可以利用坐火車的時間或是上廁所大便或是抽煙休息的時間

千萬不要到站了或是覺得餓了才開始查資料噢~

 

以下是前往SinBaengYee的資訊和前往方式~

INFO

店名:신냉이 (新邊ㄥ宜)SinBaengYee

地址: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교동 98-1

電話:063-282-3030

從全州火車站出發的朋友可以搭一般巴士119號前往

出發站:全州車站 / 下車站:남부시장정유장

路線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4-10-13 下午10.02.20  

上車地點圖

螢幕快照 2014-10-13 下午10.04.43  

下車地點圖

螢幕快照 2014-10-13 下午10.05.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祝大家順利找到好粗滴拌飯囉~~

 

趙溫妮部落格小活動

會有人參加嗎真是好奇~~

請在溫妮的FB這篇文章Share的下面按贊並且留言

就有機會得到韓國去角質的那塊搓仙布

共有50份~送完為止!

下面是溫妮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innichuchuchu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趙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