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回來寫部落格,希望大家可以回鍋支持一下。

當然溫妮現在的部落格路線應該會非常簡單,

主要介紹一下自己去的地方和一些經驗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土耳其之旅||

三個月前非常渴望離開台灣一段時間出去走走,

主要到了對於自己的人生與工作有所困惑的時候。

有些人覺得興趣跟工作是兩碼子事,

溫妮比較浪漫一點,

還是希望可以將興趣和工作together來著,

但話是這麼說,回過頭來想想我其實不太知道自己喜歡幹什麼,

總之仗著思考人生的名義,我就大搖大擺的定好去歐洲的機票和住宿了。

另外,大金歐吧(我男人,韓國人)為了某件事,必須到土耳其一趟,

於是我們就定了在伊斯坦堡轉機停留之後飛往米蘭的班機了。

至於大金是因為什麼事非到土耳其不可,

這個我不能說(好想說啊!!!!)但基於人權保密條款,我還是不能說!!!!!

 

總之因為一些機緣巧合促成了我和大金的土耳其之旅,

不過因為有重任在身,我們就只有特別選了幾個地方觀光。

畢竟這趟我們希望是慢慢來的思考人生之旅

不要為了作書趕行程,

只想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Day1台北-伊斯坦堡+

台北時間晚上9點半的飛機飛往伊斯坦堡,全程約13個小時

到達伊斯坦堡為伊斯坦堡時間凌晨4點半左右。

因為是友人接送到飯店,因此免去尋找巴士以及電車的麻煩。

記得花樣姊姊韓綜裡的橋段是:

太早到因此姊姊們在機場等大眾交通等了一下子。

因此建議大家出發前仔細查詢一下機場到達飯店的方式。

據網路上查詢,在土耳其是絕對不能隨意搭乘計程車的,會被亂喊價。

另外有許多人建議在機場直接辦理網路卡,

我抵達機場是凌晨4點半,出關之後才5點半,

機場的電信公司根本沒開,無法辦理網路,

因此也建議短時間旅行的朋友還是直接在台灣就早早把網路的問題解決掉。

 

 

經濟艙座位真的很小,而且座椅也不是土耳其藍

但是整體而言土航服務很不錯

 

 

左上:附送過夜小包,有牙刷、眼罩和拖鞋

右上:餐點滿分5顆星給他3.8顆好了~

下:土耳其軟糖真的他媽的超級好吃!

非不得已坐計程車時請確認他是否by meter 

 

友人把我們載到飯店後因為還有工作就先行離去

而我們將行李寄放在飯店之後

開始在飯店附近晃晃等待Check in

 

我和大金徒步在飯店附近

不疾不徐的踩著每一個輕鬆的腳步

慢慢看著晨光從伊斯坦堡的四處透出

感覺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畢竟近年的旅行大多都是為了取材

這樣漫無目的、毫無負擔的旅行對我來說非常珍貴也非常難得

 

寧靜的伊斯坦堡比想像中安全

走了這麼多地方看到與自己文化截然不同的土耳其

仍然覺得新奇興奮

說到興奮

對於這次的旅行所懷有的「期待」與「興奮」也是許久未有的

媽啊~我活過來了!

13小時的飛行果然累人,我和大金決定隨便找一家有wifi的早餐店休息

這家早餐店看起來很厲害味道真的很普通

不過2F有wifi又可以抽菸

還有什麼好嫌的?

土耳其到處都是這種紅茶

後來到了卡布多契亞聽一個韓國的旅館員工告訴我們

這是故意做成花苞的形狀的

這家沙威瑪的味道超香而且老闆很帥

 

走累了就回到飯店門口一休息,

沒想到前後連續來了二三隻喵喵

不虧是對貓咪親切的伊斯坦堡

其實隔天我們就要出發去卡帕多契亞看熱氣球,

但怕行程太累

因此今晚特地選了一個稍微看起來ok一點的飯店

想要好好休息

HOTEL ARCADIA BLUE

在台灣的部落格也非常多介紹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個人覺得依他的價格來說非常划算

早餐很棒、風景也非常漂亮

交通地理位置又離重要的觀光景點近

非常推薦

 

這次沒有好好拍照片

如果用心拍的話

從飯店頂樓是可以拍到很漂亮的夜景的

美麗的伊斯坦堡,晚安

 

 

🍓機票:土耳其航空(台北-伊斯坦堡-米蘭)

$25600(加上伊斯坦堡停留費用)

🍓飯店:HOTEL ARCADIA BLUE

地址:No:, İmran Öktem Cd., 3444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房價:53歐元

 

來YOUTUBE看看我的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趙溫妮 的頭像
    趙溫妮

    趙溫妮滴部落格

    趙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