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寫一下韓式拌飯~一個超簡單的韓國家常食譜

 

韓國人向來都很愛韓國料理。

雖然留日時也時常會遇見好想吃吃咸酥雞的台灣朋友綿~

但像這韓國人這般無論何時何地都需要泡菜,沒泡菜會死的大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想當年大金出來日本時足足帶了3大皮箱,其中有2箱裡面全是各式各樣的泡菜啊

如今已經出國像吃家常飯的大金,時常會在睡前跟我懺悔當初帶著兩大箱泡菜的自己是有多麼愚昧啊~

 

 

雖然大金如今已漸漸放棄的餐餐泡菜的陋習

卻依然是無問何時何地只要有韓式料理就絕對不會嘗試其他的料理。

 

現在滑一滑以前留日時的照片,

幾乎每餐都是韓式料理

 

像是....

韓式風中華料理糖醋肉

當時到底我是怎麼做出來的連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

 

DSCF8560  

 

然後..

幾乎每天都要一鍋海帶湯,不然整個吃不下飯的大金

海帶湯也是完全沒喝過韓式海帶湯的狀況下靠大金口述做出來的..

DSC04061  

再來....

嫌日本小菜太難吃太貴時

大金念念不忘的韓風醬油醃蓮藕

被逼急了琳鄒罵真的是什麼都做得出來了!!

 

DSC04060  

 

和好久不見的中國朋友見面

老娘想說終於可以去品嘗一下好粗的日本料理了~~

(畢竟在日本留學,吃個日式烤肉吃到飽爆也很爽

中國朋友問說要粗什麼

大金居然說:不如就去吃個豬骨湯吧?

林娘咧!中國朋友只是客氣問問你好嗎!!(暴怒==已哭)

DSC05962  

 

就連...

朋友來日本拜訪我的時候

IMG_0260  

又不知不覺地端上了(中間那盤)泡菜煎餅和(左上那盤)泡菜炒肉

 

最後

2011年在仁川機場...明明就有Burger King

為什麼大金還是堅持要點韓式拌飯??

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不是昨天才吃完大醬湯??

先生你有必要這麼愛吃韓國料理嗎??

DSC06319  

 

就因為大金這麼的深深愛著韓式料理

讓溫妮我未嫁韓國人就先成為韓國媳

即便溫妮對於家事非常的苦手

要寫個幾道韓式料理的食譜應該還是措措有餘滴~

這道偶爾清冰箱時我就會做給大金吃的拌飯,

其實非常簡單

只要你肯動手做

應該沒有什麼難度

基本上簡易拌飯的內容如下

拌  

 

材料:

1.菠菜(沒有菠菜會很殘念噢~)

菠菜可以用爆香的蒜頭+醬油水燙一燙

也可以用台灣料理的方式炒一炒(用蒜頭爆香)

個人比較建議用水燙,因為炒過的菠菜有時再拿去拌飯會稍嫌油膩

2.蛋絲

蛋加些許醬油&砂糖&鹽巴打一打煎的厚厚的再去切絲

憑自己喜好也可以變成荷包蛋(更方便)

3.洪喜姑

一樣用水燙一下就ok

4.紅蘿蔔

切細絲之後炒熟~

5.泡菜

超市買(可以買辣一滴滴or酸一點的口味)

6.韓式辣椒醬

超市買

整個拌飯的重點就是辣椒醬喔!

7.米飯

煮熟的米飯記得加一滴滴鹽巴和一滴滴麻油下去拌一拌

8.生菜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加生菜下去拌

看個人喜好加就可以

9.小黃瓜切絲

10.豆芽菜燙熟

11.海苔

務必買韓國海苔

揉碎後撒在拌飯上就大功大成囉~

 

最後來欣賞一下全羅道全州拌飯!

EV9A0641  

 

arrow
arrow

    趙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