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可以吵架

有許多跟我分享經驗的前輩們總是會跟我說

熱戀是一回事,相處起來又是一回事,吵架本來就是在所難免的

特別是交往久了就會認知到

往往都是因為一些芝麻蒜皮的事情而吵架

如果彙集一下我跟大金吵架的觀光地應該都可以出一本觀光書

 

然後每次吵完架溫妮我就會去找朋友大說大金壞話訴苦

(訴苦內容非常廣泛,常常會牽扯到國家尊嚴)

雖然每次都有被安慰到

覺得又可以回到家裡去面對雞巴大金彷彿又是一個嶄新人生醬只..

但往往再重獲嶄新人生的隔天我又可以跟大金吵架

而且如果5年來幾乎每天都吵架你真的會想要拿把菜刀隨時放旁邊

大約就是這種感覺(有朋友見證)

photo1  

 

這樣頻繁的次數讓我真的讓趙溫妮我在日常生活上感到很大的困擾

譬如吃日式連鎖豬排餐廳吃到一半會突然因為到底要不要再加生菜這種事生情(困擾)

到底要先喝酒還是先吃飯也可以吵(困擾)

假日到底要去哪裡走還是繼續吵(困擾)

今天菜是要在家樂福買還是全聯買也是繼續吵也太困擾?!

於是我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溫妮跟大金為什麼可以一直吵架 

雖然溫妮我個人邏輯不好腦袋經常是處於放空的狀態

but我常常覺得只要我不放空認真思考因該會是神腦層級

最後歸納出了2個我們經常吵架的原因

原因一最主要應該就是因為大金是一個雞巴人

不要以為我在這裡只是要抱怨大金不客觀

因為溫妮我真的說話有多客觀就有多客觀

況且所有我的朋友都覺得大金很靠ㄅㄟˊ靠腰很雞巴,

簡單說大金的靠背在我的朋友圈裡是非常出名的!

 

如果今天5個人裏面有4個人覺得你很雞巴(溫妮朋友很少)

那這個時候你是不是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一個雞巴人??

 

溫妮是一個非常隨和接受度非常高的人,

再外加留日時學到日本人那種無論如何都要誇獎人的精神(這是壞習慣不要學)

ex:啊~今天你剪了個新髮型嗎? 蘇夠以~

啊~拿到D??沒背死檔蘇夠以~

大致上就是練就了聽到什麼就誇什麼的白爛個性醬只~

 

So~基本上溫妮不太會要求別人一定要怎樣要怎樣

而且溫妮我個人也沒有強迫症

並不會叫我的朋友一定要順從我或是聽我的建議&勸導

頂多就是不聽溫妮言吃虧在眼前,

誰不照我的話去走路最後跌倒的話頂多被溫妮在睡前拿來跟大金聊一聊笑一笑醬只而已~

我不太會因為覺得大金雞吧就讓我的朋友一定要跟我一樣覺得大金很雞吧

所以說如果我的朋友覺得大金很雞吧應該都是發自內心的才對!

 想想...

一個每天出門都要ㄙㄟ斗頭髮1.5個小時

你很難讓人相信你不是一個雞巴人

一個褲子襪子內褲上衣全都要分開洗的人

你也難不讓別人叫你是一個雞巴人

一個每天都要去家樂福買泡菜來吃的韓國人

你太難去澄清你不是一個雞巴人!

難。真的難真的非常難!

可能比叫你每天都只喝大醬湯配飯還要難!

這樣講一講....

經歷了5年每天都要等ㄙㄟ豆頭髮的日子(外加每天吃韓國料理)

講實在的我也覺得溫妮我不是一個普通的咖

 

但不管我厲不厲害這都已經不重要喏

重點是大金真的是一個雞巴人

而且有很多韓國歐吧也都是雞巴人

所以溫妮我真的不建議大家去找韓國歐巴們示愛

當然~頭閩菌可以是另一回事,

因為他不是韓國人他是外星人!!

 螢幕快照 2014-04-29 下午8.38.01  

原因二應該是因為語言真的不是很通

溫妮和大金是在日本認識的,所以我和大金是用我們兩個都不是很熟的與言交談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跟大金居然還可以交往五年多

講真的我又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

 

想當初剛交往時我們兩個日語連2即都還沒通過

連溝通都有問題了更何況是吵架

溫妮也是在學了日文以後才發現

要用另一種語言(除了英文)表示生氣是一件非常高深的學問

英文的話可以直接說Fuck you!

but日文的話是不管我們的內心多麼激昂澎湃

吵來吵去怎麼感覺都好有禮貌(?)

大概就像下圖武士對將軍講話是那樣有禮貌吧??

螢幕快照 2014-04-29 下午8.41.44  

 

關於敬語這件事......

溫妮雖然不是那種愛把髒話掛嘴邊的人

但是偶爾不來一句還是回覺得我的人生感到寂寞空虛感到冷

所以我合理懷疑我們會每天吵架

應該就是因為當初吵得不夠多

雖然交往了5年多

但我們完全不了解彼此的個性

 

想當年一開始只是搞搞曖昧時

大金不爽也只能跟我說一句私は行きます。就是哇來企的意思

??但是王老先生請問你是要去哪裡??

不過既然春馬大金這麼愛演

戲劇系出生的趙溫妮想說那就順著演下去好了

順帶一提那時溫妮在追的韓劇是拜託小姐(普他K 阿噶洗)

聽的歌是Brown Eyed的不要走(卡雞麻卡雞麻)

所以溫妮順其自然的就跟大金蹦出了“卡雞麻 普他K”(拜託不要走)

而且我那時常穿的豹紋上衣到底到哪裡去惹啊??

兩個人這樣淚眼汪汪一往情深不講話(因為不會講)的樣子真的可以跟韓劇比一比

 

 

我來去  

 

接下來大金的日語慢慢比較ok,

也變成一個稍微會開口講話的孩子後(欣慰)

但是說ok其實也只限於敘述一件事情這種程度罷了

而且還是依然帶著敬語

如果那時就有小栗旬的Border

我就會知道該怎麼叫大金不要用敬語了啊~~~

螢幕快照 2014-04-29 下午8.47.47  

但即便我說了可能也是白說

因為大金完全沒來上課根本就沒有把日語裡的普通體背好

有禮貌的程度讓我完全可以相信他當時被日本人附身

而且還是走無印良品風

 

 

敬語  

 

雖然真正的日本情侶吵架起來是怎樣我不知道

但是一直用敬語講話

這樣顯得好像溫妮我很沒水準都講普通體

 

不過人的學習能力都是很強的

特別是罵人這件事幾乎是自然教學法就可以會的技能!

試著和我溝通的大金在屢次吵架敗北,加上用敬語感覺氣勢很弱快被我打趴惹之後

開始使用韓國的狀聲詞想要KO掉我

從此之後,大金只要出門生氣,就會一路對著透明人們說爬說語

發出 嘻嘻嘻(拔兒)

螢幕快照 2014-04-29 下午8.56.52  

嘻拔ㄦ為韓國髒話看林良,當只發出嘻音時就不算髒話,

但還是聽起來讓人覺得很靠背,

跟一個一直說爬說語的男友走在一起也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

好像大金沒有表演上面那招

不然馬上分手!!!

 

為了不甘示弱溫妮我趁機也開始輕聲念著ㄎㄎㄎㄎㄎㄎㄎㄎ(看林良)

但ㄎㄎㄎ真的有弱掉

2009年初吵架  

因為沒有任何髒話比嘻嘻嘻還要讓人容易抓狂

不知道妙麗和容恩聽到哈利在說爬說語時到底有沒有很想打他? 

之後大金回歸麻瓜....開始隨身帶著日韓字典

應該一心就是想要罵贏我

但偏偏不是你會單字就好文法也是很重要

大金有時氣急敗壞之後完全開始顛倒講

就會出現下面令人端喲的情況

往往會讓大金就此閉嘴或是更生氣...

 

 

 

吵架諞    

吵架諞2  

 

 

就這樣溫妮覺得自己的青春歲月都拿去跟大金吵架喏..

現在的我們日文韓文中文會混著一起用

但基本上還是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但不管如何我想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可能還是要抱怨大金是一個雞巴人

 

最後我還是要放一張大金在走精之前的帥照

這是2008年大原語言學校校外教學時

在箱根拍的照片喲~

照片中左邊是大金的好朋友一母桑,右邊就是大金(攝影師是咪咪演那桑)

因為講了太多大金事雞巴人的事情

還是要補償大金一下~ 

DSC_0286  

 

溫妮來做菜

今天要告訴大家的小小韓國料理是韓國家庭小菜燉馬鈴薯

500cc水滾丟進切塊馬鈴薯

倒100cc醬油和果糖4匙進去鍋中

把辣椒(適量因個人喜好)切片丟入

把蔥切段丟入

倒一滴滴麻油

馬鈴薯炖爛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趙溫妮 的頭像
    趙溫妮

    趙溫妮滴部落格

    趙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